每逢佳节聚会,英美人常欢聚一堂,频频举杯,开怀畅饮,“干杯!”、“为……干杯!”之声不绝于耳。那么英美人是如何表示的呢?
一、用(here's)to...表示:
1.here's to your health / success. 为你的健康 / 成功干杯!
2.here's to our friendship! 为我们的友谊干杯!
3.here's to tom for his new job! 为汤姆的新工作干杯!
二、用health, luck等表示:good health! good luck! all the best!例如:
1.your health, john—may you have a successful time in manchester 为了你的健康,约翰,也祝你在曼彻斯特前程似锦!
2.helen raised her glass,“good luck to you!” she said. 海伦举起酒杯,说道:“祝你好运!”
三、主人或主持人邀客人喝酒时,通常用cheers! do the honors!例如:
1.he raised his glass,“may you success! cheers!” 他举起酒杯说:“祝你成功,干杯!”
2.pat, you do the honors and propose the toast. 帕特,你敬酒吧。
四、在比较随便的场合,通常用here's how!还有happy landing!(美俚,原为空军用语)等。例如:
oh,come, come,david.here's how!噢,来呀,来呀,大卫,干杯!
五、在比较正式的场合,英美人有时也用一些外来语。例如:
prosit!(来源于拉丁语,意为may it do good! to your health/ good luck! etc. )
六、在陈述句中,英美语通常用toast,round, drink to,drink a toast for / to, propose a toast for 等词表示。例如:
1.friends,i'll give you a toast——to our Psident! 朋友们,我给大家敬酒,为我们总统干杯!
2.i now propose a toast to the friendship between our two people——to our friendship. 现在,我提议为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干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