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雨人》经典台词
1、Charlie: That's good. Come on! Susanna, why'd you let him get in this car? It's not a toy.
2、你是汽车修理工还是 航空太空总署的工程师啊?
Are you a mechanic or a NASA engineer?
3、令人兴奋及难以置信的大奖。
fabulous and exciting bonus prizes.
4、被一个不知道 如何表达爱的人诈取了。
by a man who had difficulty showing love.
5、我是全世界最亲近他的人。
I'm closer to him than anybody in the world.
6、别太放在心上 他从来不碰我的。
Don't take it personal. He never touched me.
7、我告诉过你我从来没碰过兰博基尼。
I told you I've never dealt with these Lamborghinis before,
8、重要的是他在哪里 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顾。
The fact is. this is where he can get the best care.
9、他一直是个有自由意志的病人。
He's always beer a voluntary patient here.
10、我觉得你感觉 你与生俱来的权力被诈取了。
I think you feel cheated out of your birthright
11、广告过后 我们会回来报导华普纳法官裁决后...
We'll be back for the litigants' reactions
12、 经过短暂而突发的生病 - 你记得你离开的那天?
After short and sudden illness. - You remember that day you left?
13、我很害怕我们结束了。
I'm scared it's over.
14、摄影棚里充满了炫人耳目的商品。
Look at this studio filled with glamorous merchandise.
15、我只是想听你说我们之间没结束 我的意思是。
I just wanna hear it's not over. I mean.
16、因为他不要搭飞机 所以我们没搭飞机。
because he didn't want to fly, so we didn't fly.
17、价值十五万多元的大奖等你来赢。
Over $1 50,000 just waiting to be won.
剧情介绍
主人公查理自小失去母爱,他一直以为自己是独生子,因在年少时偷开父亲的轿车而与父亲关系决裂。查理只记得“雨人”是他小时候的玩伴,雨人经常唱歌给查理听。长大后,查理已忘掉“雨人”是谁。
现在查理一直经营小型汽车公司,但环保部门对汽车的审批严紧却令他无可奈何。不久,他接到父亲离世的消息,决定回老家办理父亲身后事及继承遗产。但发现父亲把房屋及大部份约三百万美元的资产,放进信托基金给予雷蒙,只留下一辆1949年的旧款开篷轿车及玫瑰花园给他,但对这位由两岁便分别,不见三十年的兄长毫无印象,于是决定寻获他的兄长及诱骗他的资产。
雷蒙自小患有自闭症,因为雷蒙烫伤了弟弟,所以父亲送他至精神病疗养院。一住就是三十年,直到查理在病院寻获他。查理替雷蒙申请暂时回家,设法取得他的资产。在汽车旅馆内,雷蒙不小心打翻了牙签盒,他即时数出盒内牙签的数目,发现雷蒙的记忆及数字上有莫大的能力,于是带他至拉斯维加斯赌场小试牛刀,却赢得了巨款金额,解决了查理的经济危机。通过教导雷蒙跳舞,兄弟之情开始丛生。及后返回洛杉矶的住处,在相处下,查理发觉雷蒙便是“雨人”,即是他从小的玩伴。
三百万的遗产对查理来说已经不重要,手足之情已经盖过了金钱。查理一直争回雷蒙的抚养权,但在官司上败诉。结果,雷蒙和查理因此需要分隔两地,雷蒙返要返回疗养院,两人在车站上依依不舍,查理得到的不是金钱而是一份兄弟的情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