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读后感2000字
他们这次开学典礼主题就是“不读书,不吃苦,你要青春干嘛”:
短暂的寒假结束了,又开始了新的学期,不管你在寒假中干了些什么,都要继续吃苦了,有的同学胡吃海睡,有的好好完成了假期做业,有的同学就直接什么都不干,只玩着电脑游戏,浪费了很多时间。
你们是不是觉得那些明星很愉快的玩着一些游戏,做一些综艺节目来赚钱,其实他们也是很累的,从前也是痛苦过,劳累过的人们。
大家都看过《芈月传》吧,那其中的芈月是受过多少苦痛,最后终于一同六合的基业。所有人的成功都是要经过辛勤劳累的。孙俪曾说过,除了她演《玉观音》后歇过三个月,十年来几乎就没有休息过一天,比练舞、参军还辛苦。经过她的努力,换来身价暴涨,《玉观音》时一集5000元,《甄?传》时一集30万,到了《芈月传》时就更是厉害了,一集85万......
从中我们可以知道,只有吃过苦,耐过劳的人才会成功。在校长的总结中,知道了人生就只有两条路:“辛苦20年,享乐50年”、要不就是“享乐20年,痛苦50年”,大家当然会选第一条,虽然之前受过苦,但最后仍是快乐的。当你小时候不学无术,当你的父母去世了,没人养育你了,你也没知识,只能打工,当个小商小贩,但这样的生活有意思吗?
有的同学可能觉得电脑游戏太诱人,就不想学习了,但当你小时玩,老时就会痛苦。但当你小时辛苦点,老了自会快乐,想玩就玩吧,也不怕眼近视了。所以,小时候辛苦点,老了自会幸福安康!
说实话,在我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,我内心并没有特别的感觉,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发表的想法,但细细品味几遍后,浮现我脑海的东西确实还不少;
映入眼帘的图片,让我一下想到了凤凰涅?的故事,一只蝴蹀脚上绑着对于它来说犹如千斤重的石头,但它不畏因难,依旧拼尽全力向前飞,可以想像,当它挣脱绳锁那时,也就是它自由到来之时,蔚蓝天空任它翱翔;
青春是什么,青春是一种心态,如果心里面是充满阳光的,那么青春就与年龄无关,记得有天在跟同事聊天,同事说,五四青年节我们这几个没结婚的公司给不给我们搞点节目啊,意思是指结了婚的就不是青年了,也就是不青春了,我不认同,我认为年龄与心态有关,心态年轻比年纪年轻更重要,所以,永远要让自己保持一颗年轻的心;
青春是什么,青春是要充满激情,有好奇心,敢于尝试,所以是得到与失去交替最频繁的一段时间,活动老就要学到老,都老都还在学习,年轻人就更要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,只有不断地学习,才能不断地进步,很多时候,我们都会为自己找这样的借口,都出社会了,还学什么,甚至把在学校的东西都还给了老师,这样的心态是不对的,在大学的时候,我有一些同学家庭环境不是很好,还在学校就己经在怪自己的父母,为什么自己不是富二代,不是官二代,要为毕业后的自己某生路,一个月拿那少得可怜的工资,什么时候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等等,你看某某某老爸,身家多少多少,一毕业就做生意或参加什么工作等等,我不这么认为,我认为,努力的过程虽然是艰辛的,但结果却是令人回味的,虽然结果不一定是最令人满意的;
青春是什么,青春是自己回想起那些年,那些事的时候,不留遗憾,不枉青春,回想起自己出社会也将近十年的时间,我从参加工作,人一名普通员工做到店长,再到更高职位,为自己买房买车,结婚生子,每一件事情我都可以说是有计划地在进行,我很欣慰,没有让我的青春白白流走;
人们常说“先苦后甜”,年轻的时候选择吃苦,为自己的人生积累经验,、财富以及人脉,到年老后享受自己积累下的成果,是一件极有成就感的事情,我非常认同这样的说法,我在自己二十五岁的时候为自己买了一份保险,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,我身边的朋友非党不能理解,你为什么这么年轻就买保险啊,保险不是为那些有病、或者说是年迈的人准备的吗,而且商业保险这么贵,一交就是二三十年,你为什么这么年轻就让自己背上这种压力啊,还要还房贷、养车养家等等,我不认同,我觉得年轻的时候辛苦一点,到老的时候我可以享受保险带给我的财富与保障,不会给自己的子女增加负担,也算是老有所依,当我五十岁的时候我在享受,但却有多少人五十岁的时候还在工作,或者工作不了了等着儿女养,是一件让人心痛的事情!
不管怎么样,我觉得我的青春里有欢笑,有泪水,有付出,有得失,有回报,我为我的青春而骄傲!